專職搞事。
香港人一個。

校園生活記趣

很多人覺得學校一點都不好玩,但我告訴你,如果你比你的敵人聰明,要troll人不是難事。

原文是學校作文,現在原汁原味、連髒話地放了上來。不知道你們怎麽看,但我的老師認爲這很搞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警告:本文涉及扭曲幽默,請各位讀者慎入。

我是一個普通的香港學生,有人叫我爆頭。熟悉我的人都知道,我出了名認真、瘋狂,但這不代表我過著沉悶的校園生活。不,我的校園生活有趣極了。

不知道爲什麽,現在的學校都很喜歡叫人做分組報告,説是要「讓同學們學會如何跟別人相處」,但在一個幾乎人人都屬於一個小圈子的課室裏,這樣又有什麽屁用?反正他們都是跟自己的好朋友一組。一個人做不就行了嗎?

那是中二的一天。長期「自杯」的我發現自己被分到一些我討厭的人之中。他們是好朋友,因此只管自己圍成一團談老師和其他同學的八卦。

「同學們,你們要分工合作,有人不做事的話記得告訴我。」每個老師都是這樣說的,但有哪個在收到投訴後真的懲罰那些不做事的人?

老師之後叫我們抓緊時間好好討論。想快點了結這事的我提出了幾個個人認爲還不錯的點子。意料之内,她們把我的話當作耳邊風。我重復了一次,稍微提高了音量,但她們好在自説自話。我以一個比較嚴肅的語氣把話重復了一遍。這次,那群人的「首領」終於注意到我了。

「呃……XXX(我的本名),我們自己搞得定的了,你……呃——不用擔心。」接著回去跟自己的跟班商討午餐該到哪裏買。

我他媽的給你建議,你是這樣對我的嗎?我心裏把她們的祖宗十八代問候了一遍。報告的繳交日期是兩個月後,我在「現在趕快把它做了」和「到了那個時候才算吧」之間掙扎。記起老媽跟我説過:「他們不做是他們的事,別把精力浪費在這種人身上。」

我選擇了後者。你們不聽我的話整天聊八卦?好,就看你死得多慘。

很快的,距離期限只有一天。下課回家後,我收到一通來自她們的電話。

「你好,XXX(我的本名),我是YYY(「首領」的名字),關於那個報告……呃,你有建議嗎?」

我輕鬆地喝了一口水。「在哪方面?」雙眼眯成兩條直綫。

「呃……」傳來一陣低語聲。「你做了多少?」

「你知道我他媽的不在意這一科的。」

「那……關於整個報告,你有什麽建議?」

真的如我所料,什麽都沒有。我想。「你下決定吧,你不是組長嗎?」

掛線。我躺在沙發想像個瘋子般笑了出來。她們連一個這麽簡單的報告也搞不定,我也沒必要給面子她們。

第二天上課的時候,她們都面面相覷。真的,她們懶得連「底線戰士」都不做?

「第四組。」老師道。

「呃——」她們想解釋,但我已經站起來,把一早就完成了的報告交給老師。

下課後,她們走了過來,居高臨下地問我分工表上寫了什麽。

「我的一欄寫上所有東西,你們的,我寫上了『催促XXX(我的本命)快點完成她的工作』。」我邊笑邊回答道。

我看見她們的臉色變黑。由於是中午,她們盯著我幾秒鐘就離開了。、

課室的門被狠狠地關上。

仰天狂笑。
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敖哲勒 | Powered by LOFTER